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win10教程 > 联想笔记本重装系统win10专业版步骤

联想笔记本重装系统win10专业版步骤

分类:win10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3-05-11 08:42:29

当自己使用的联想笔记本电脑系统出现了故障问题,比如蓝屏死机,黑屏等,现在已经不能正常使用的话,可以通过重装系统win10专业版的方式修复。那么具体怎么重装系统呢?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联想笔记本重装系统win10专业版教程。

工具/原料:

系统版本:windows10系统

品牌型号:联想yoga15

软件版本:小白一键重装系统2320

方法/步骤:

方法一:在线一键重装系统win10(适合能进系统的的情况)

1、首先给电脑安装好小白一键重装系统工具打开,选择win10专业版系统点击安装此系统。

2、软件开始自动下载系统镜像文件资料等,提示部署环境完成后,自动重启电脑。

3、自动进入xiaobai-pe系统。

4、进入pe系统后,小白装机工具自动安装win10系统,安装完成后重启。

5、期间可能会多次自动重启,最后进入系统win10桌面即安装成功。

方法二:制作u盘重装系统win10(适合不能进系统的的情况)

1、首先在能用的电脑安装好小白一键重装系统工具打开,插入空白u盘,选择制作系统模式进入。

2、选择win10系统,开始制作启动盘。

3、提示制作成功后,先预览需要安装的电脑主板的启动快捷键,一般是f8,然后拔出u盘退出。

4、将u盘启动盘插入到华硕笔记本电脑中,开机不断按启动键进启动界面,选择u盘启动项进入到pe选择界面,选择第一项pe系统进入。

5、打开小白装机工具,选择win10系统安装到电脑c盘上。

6、安装完成后拔掉u盘重启电脑,等待进入到系统桌面即安装成功。

重装系统的好处:

1、重装系统可以提高电脑的运行速度和性能,因为新安装的系统没有多余的垃圾文件,注册表错误,病毒木马等影响电脑性能的因素。

2、重装系统可以清除电脑上的病毒和恶意软件,因为新安装的系统没有被感染或篡改,可以保证电脑的安全和稳定。

3、重装系统可以解决电脑上出现的一些系统故障,比如蓝屏,死机,无法启动等,因为新安装的系统没有被损坏或缺失重要的系统文件。

4、重装系统可以让你选择适合自己需求和喜好的操作系统版本和设置,比如专业版或家庭版,简体中文或英文,桌面主题或壁纸等。

注意事项:

1、重装系统之前,需要备份好电脑上的重要数据,比如文档,照片,视频等,以免在重装过程中丢失或覆盖。你可以将数据拷贝到U盘,移动硬盘或云端存储等地方。

2、重装系统之前,你需要了解自己电脑的BIOS快捷键,并在重启电脑时按下该键进入BIOS界面,然后选择U盘或光盘作为第一启动项,以便从启动盘进入PE环境。

总结:

以上便是联想笔记本重装系统win10专业版教程步骤,这里用到了专业的小白一键重装系统工具,可以很清楚的进行在线重装系统或者制作u盘重装系统的操作,有需要的小伙伴可参照教程完成即可。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