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win7教程 > win7电脑打不开exe文件怎么解决

win7电脑打不开exe文件怎么解决

分类:win7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2-08-08 14:50:57

我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,难免会遇到些问题,最近就有win7用户说他在启动电脑后要打开exe文件的时候,却发现打不开该文件,该问题的出现一般是病毒木马导致的,那么win7电脑打不开exe文件怎么办呢。

1、检查电脑系统是多少位并检查下载的exe文件是否支持在当前系统中打开。我们可以直接对着计算机图标右键,属性,检查电脑系统是 64 位还是 32 位。当前电脑截图系统是 32 位系统,它是无法运行 64 位程序的。


image.png


2、如果您的系统是 64 位,那么基本上都是可以正常安装并使用 exe 文件的。这个时候如果无法打开任何 exe 程序有可能是文件关联的问题,这个时候我们可能需要修复注册表。在桌面空白处新建个文本文件,把以下代码复制进去并保存,然后修改文件后缀为 .reg(也就是注册表文件)。

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.00

[HKEY_CLASSES_ROOT\exefile\shell\open\command]@="\"%1\" %*"


image.png


3、双击该注册表文件导入后重启电脑即可。


image.png


4、当然,有一些其它的 exe文件无法打开是因为缺少了对应的文件,我们可以重新下载这个软件即可。


image.png


以上就是电脑打不开exe文件怎么解决的方法介绍啦,希望能帮助到大家。
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