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手机教程 > 手机开不了机怎么办一直黑屏

手机开不了机怎么办一直黑屏

分类:手机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3-05-18 08:43:52

有网友反映自己的手机用着用着,不知道为什么手机开不了机了,现在手机无法开机黑屏,影响自己的手机的正常使用,不知道手机开不了机怎么办。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有多种,下面就给大家分析下常用的手机开不了机的原因和解决方法。

工具/原料:

系统版本:荣耀magic6.0

品牌型号:荣耀X40

方法/步骤:

方法一:充电后再重启

原因:手机长时间没有使用而导致无法开机。

解决方法:可以充电30分钟后再开机即可。

注意事项:刚充电就开机,手机会电池过度放电,导致无法正常开机或亮屏后又立即关机。我们需要用原配充电器持续充电30分钟以上,再尝试开机。

方法二:强制重启手机

原因:手机重启后没有进入正常桌面;或者正常使用过程中,手机突然黑屏,无响应,或闪红灯;这种可能是保护壳同时挤压到开机键+音量键,导致进入了特殊模式(如UI界面、升级界面)。

解决方法:尝试同时按住音量下键和电源键长按10 秒以上,尝试强制重启手机。

方法三:进入eRecovery模式恢复出厂设置

原因:手机黑屏可能是手机系统出现故障或者损坏,可尝试恢复系统出厂设置。

进入Recovery模式恢复的解决方法有2种,具体如下:

1、通过USB数据线将手机连接到电脑或充电器,关机状态下同时长按音量上键+电源键,等待手机振动并进入界面后选择eRecovery模式,然后连接WLAN网络并按提示恢复系统。

2、关机状态下,同时按住电源键和音量上键(不插入USB数据线),直到出现HONOR图标时松开。进入恢复出厂设置(Recovery)模式后,按照提示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。

方法四:找手机售后维修解决

原因:如果不小心把手机摔了,出现了黑屏但是有铃声也能振动的情况,或者上述方案都没有解决的话,可能是手机硬件出现问题。

解决方法:这种情况,一般自己无法自行修复,需要拆机检查等,建议去手机售后维修。

总结:

以上便是手机开不了机一直黑屏的常见的原因和解决方法,一般有没电,误操作,系统故障和硬件故障这几种原因导致,对应的解决方法也不同。有遇到类似问题的小伙伴可参照教程操作。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