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电脑教程 > 笔记本电脑睡眠和休眠有什么区别

笔记本电脑睡眠和休眠有什么区别

分类:电脑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2-11-17 09:21:38

我们日常工作中使用Windows系统经常会遇到休眠模式、睡眠模式这类术语,尽管同样可以让电脑保持工作状态,避免重启电脑麻烦,但这二者又有什么区别呢?下面小编就把笔记本电脑睡眠和休眠的不同之处介绍给大家。

工具/原料

系统版本:windows10系统

品牌型号:联想ThinkPad

方法一、笔记本电脑睡眠和休眠的不同之处介绍

1、当我们选择睡眠模式时,系统会将正在处理的数据存储在内存当中,除内存之外其它设备都会停止供电。这时如果内存断电的话我们电脑中数据就会丢失,正常情况下唤醒睡眠模式时首先会从内存中读取数据,可以快速恢复电脑应用。



2、同理,当Windows系统处于休眠模式时,电脑运行数据被存储在硬盘里,当我们需要恢复时系统将优先从硬盘中读取数据内容到内存里,休眠模式中机器硬件基本处于断电状态,即使这个过程里电源断开电脑恢复时仍能恢复到之前运行状态。



3、如果睡眠过程中发生电源断开状况,那么电脑需要从硬盘中读取数据,启动速度会相对较慢。Windows系统中还加入快速启动模式,它结合休眠、睡眠模式特点,关机时电脑会把核心数据放到硬盘进行存储,开机时不用加载系统和其他程序就能快速进入系统桌面。



总结:休眠模式和睡眠模式大致区别在于运行数据的存储位置差异,尽管都属于电脑“关机”的一种形式,但可以有效解决我们日常生活使用需求,看到这里你知道下次应用那种系统模式了吗,希望这次分享能帮助到大家。


热门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