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一键重装系统

简单纯粹 安全放心

你的系统你做主,想装就装!

首页 > 电脑教程 > 电脑常见的操作系统有哪些类型

电脑常见的操作系统有哪些类型

分类:电脑教程    发布时间:2022-10-11 15:00:41

常见的操作系统有哪些类型?操作系统(operation system,简称OS)是管理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计算机程序。操作系统需要处理如管理与配置内存、决定系统资源供需的优先次序、控制输入设备与输出设备、操作网络与管理文件系统等基本事务。操作系统也提供一个让用户与系统交互的操作界面。这里小编来介绍我们常见的操作系统有哪些类型吧。

工具/原料:

1、操作系统: windows全系列、MAC OS、unix、liunx

2、品牌型号:台式/笔记本电脑

3、软件版本:小白一键重装系统 12.6.49.2290 下载地址:http://www.xiaobaixitong.com/

常见的电脑操作系统有哪些?

一、windows系统

windows系统是微软公司开发的,从上世纪80年的windows1.0开始,到现在的windows10,经历了漫长的30多年。windows系统的电脑,在个人电脑中占据着绝对主流的地位,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85%左右。最为典型的代表有:windows98、windowsXP、windows7、windows10。基本上4-5年会出现一个精品。windows电脑的优势:操作简单、入门快速、应用软件众多;windows电脑的缺点:吃内存厉害、对硬件要求高。


image.png


二、mac os系统

mac os系统是苹果公司开发的一款高性能的电脑操作系统,深受一些专业人士的喜爱和追捧。mac os系统在图形设计、影视制作等领域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,所以,我们在一些专业设计公司,大多看到的是mac os系统的苹果电脑。mac os系统目前的市场占有率达到8%左右,是目前电脑市场的第二大操作系统。现在,mac os系统也可以在普通的PC电脑上安装使用,如果只是想体验一下,可能通过windows系统的虚拟机来进行安装。


image.png


三、unix系统

unix系统,是一款付费系统,是资格最老的一款电脑操作系统,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。unix系统的安全性,在这几个操作系统中是最高的。目前,unix系统只有命令行界面,没有图形界面,现在大多用在企业级别的服务器上,如:银行、电信等,很多公司的研发系统也是使用unix系统平台的。还有一些操作系统是基于unix系统开发的,如:苹果的mac os系统。


image.png


四、linux系统

linux系统,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,是比较陌生的。早期的linux系统,跟微软的dos系统一样,是命令行字符操作模式,没有图片界面,所以,只有一些专业领域的高手才会涉及到,如:网站运维。后来,linux系统也慢慢推出了图形模式,开始在个人电脑上也能使用了,如:deepin深度系统,centos都提供有图形界面。相对于windows系统,linux系统占用硬件资源比较少,所以,大多数网站服务器会使用linux系统作为操作系统。linux系统是开源免费的。


image.png


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常见的电脑操作系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,希望可以提供帮助。


热门标签